close

駕訓班:信泰駕訓班

教練:劉銘華教練(非常推)

 

8/3筆試:

真的只要把那本讀熟,(一定要讀完)

駕訓班內有護貝的十幾份考題做熟,(重複做個兩三次直到全對,不會的要訂正要知道錯在哪或是如何改成對的)

基本上有認真念認真背應該都是會過的。

 

8/4場內考試:

我最擔心的是場內考試,一直很害怕自己不會過,因為一個月的駕訓班課程,

我已經上了兩星期半的課,但是自己練習的時候還是會不斷壓線,機器一直叫的時候我真的非常慌張,

而且因為是每台車輪流練習,一直覺得自己開超慢會擋到別人,臉皮很薄,整個都很害怕

後面我根本每天帶著恐慌的心情去練習,每天起床都跟自己說我會進步,硬著頭皮練習。

又因為暑假很多人,所以後面很多時候教練也不在你身邊(教別人去了),一直沒進步讓我很慌,晚上也都睡不著覺。(真的恐慌到這˙個地步)

後來,原本是八點四十的課,只要有時間我就留下來多練習,之後也鼓起勇氣請教練再幫我看,

教練雖然有時候會念,但是都會跟我說問題出在哪,或是重新幫我喬基準點(真的非常感謝阿)

 

我當天考試的時候,開的非常非常慢,覺得教練都等的不耐煩了,

但是這真的沒關係,因為你開得很慢他不能扣你分,所以不要為此緊張。

我在S型的時候,一直沒辦法不停車過彎,所以我就開的非常慢然後停車瞄準點,

停一次是8分,兩個彎我會停兩次是16分,我就打賭這16分我被扣還是能夠過,總比開超快然後直接轉不出來好。

總之,我是被扣了16分,但是我也安全過了。

 

在這邊想跟大家說的是

1. 不要害怕問教練,就算他一直罵你又怎麼樣,他的工作就是要教會你,如果你之後沒過,還不是要一直看到他,不如早操生。

千萬不要被念幾句就覺得自己很爛,這種事情本來就是熟能生巧,我也是到很後面才慢慢上手,每一次壓線都當作一次實驗,

慢慢去調整,一定會找到方法。那些一來就開很快的也不甘你的事,把自己該學會的弄好就好。

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。開十次壓十次線都要跟自己說再試一次(當然要找出問題點)

2.  在場內不要害怕讓人家等,一步一步慢慢來,慢慢開,當然別人很慢的時候也請發揮同理心。

考試的時候絕對要慢,慢速的時候基本上都有救,一快就完蛋了,而且慢速又不扣分,慢慢來拿到駕照比較重要。

3. 記住每個考試的扣分,像是S型中途停車是扣8分,最多扣到兩次16分,就算扣完也會過,絕對不要為了不停車然後狂壓線,絕對掰掰。

 

8/4道路駕駛:

劉銘華教練很讚的地方是我至少出去道路駕駛去了七八次,

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很慌張,但是至少路況已經算熟,

不需要花腦袋思考哪邊要轉彎甚麼的

那時候有聽到其他教練的學員說只去過兩三次,也不知道是真是假

反正很慶幸自己有出去那麼多次。

 

道路駕駛考試的時候

1. 檢查完輪胎及車底後一定要記得兩段式開門,否則直接再見。

2. 看到別台車左轉燈還沒亮就左轉千萬不要理他,就算後面按喇叭也不能動,動了你就跟駕照說掰掰。

3. 臨時停車最好讓考官幫你找,你只要專心開車就好。

4. 方向燈很重要,一定要記得,還有打完要擺頭,要不然少一個動作扣一次分阿。

5. 考官有時候會叫你開快點,但是要記得絕對不能超速(多半是設50)

6. 考官考一整天了一定很累,要有禮貌。

 

我自己最後是拿到

筆試:97.5

場內:86

道駕:92

緊張了一整天真的很感謝終於還是拿到了駕照。

最後

祝大家都能考到駕照,平平安安上路。

 

PS. 真的非常緊張的話

可以去看李嘉恩教練的影片,我自己是有看幾部,講解的算是非常清楚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TPuG-91Bpc

arrow
arrow

    莫宜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