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終於報了駕訓班

但是因為是暑假的關係,覺得價格有些貴。

一萬三千五加兩千元的考照費,共識一萬五千五,但駕訓班的人也跟我說之後會再漲價,我是這個價格的最後一班了。

駕訓班:信泰駕訓班(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277號;TEL:02-2789-3000)

車種:自排車

教練:劉銘華(蠻推這教練,教的頗用心,有問題就直接問,不用怕他,他人好的)

選擇這家倒也沒甚麼特別原因,就是我家有公車可以到達,而且哥哥以前也在這裡上覺得不錯而已。

第一天上課教練也只是介紹車子內部構造,然後前進後退,也告訴我一些基本知識。

像是P檔是停車檔,R是倒退檔,N是空檔,D是前進檔,D後面兩個則是低速檔。

還有因為是自排車只要打到D檔就算不踩油門也會前進等。

 

第二天教的是倒車入庫

記得大概的口訣是這樣:(僅提供參考每個駕訓班及跟車子可能都不一樣,只是我用的車是這樣子)

(教練還特別說要做筆記)

倒車入庫

進去的時候
先一直踩著煞車讓車停止原地
1.先打方向燈(右),記得左右後方都要看
2.打R檔倒車到桿子在副駕兩窗戶間那根柱子中間
3.往右打兩圈打到底(右手放,左手轉)
4.先看右邊鏡子(如果覺得快壓線左轉半圈,半圈半圈調整)
5.覺得沒壓線就看左邊
6.直到快平行,打回左邊兩圈
7.看後座把手快跟底部白線平行就停

出來的時候

1.打回D檔(踩著煞車)
2.打方向燈(右),左右後查看
3.往前看,前面把手與白線平行
4.往右打兩圈到底
5.快平行時打回左兩圈
6.記得路中間的箭頭要在自己座位的正前方

練習了幾次覺得自己還不錯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駕訓班 道路駕駛 考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宜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