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輔大的大二上生活

 
無聊來打打各個科目的心得好了

這學期修了24學分,不加體育

先講必修
管理數學 戴世鴻  學期課

其實我不太知道他在上什麼ㄏㄏ
我先聲明我都有去上課噢
但是他教的有點太跳了,感覺他說的我們都理所當然的知道
但是我們程度沒這麼好啊
所以要靠自己搜尋一些資訊
其中我還hold住,期末就真的要查資料
期末是考,西北角法,UV法,指派問題,運輸問題,AOA圖,CPM,匈牙利畫線法等
我上網查過,好像都是蠻實用的
但是以我們沒這些基礎來說,教的太不清楚了
他還有上機課程,教lindo,minitab,我也覺得他教太快,感覺我們是天才==
總之我強烈推薦去濟時樓借書來看,看書會比較清楚。我記得是放在濟時七樓的樣子。
對,他還有一份報告要交
然後他的分數給的很怪,沒有邏輯,
所以我不喜歡他。他很強,但就是不會教。

管理學-英 林耀南   學期課
全英文上課,但其實很多地方都會講中文
注重出席率,考試分數還好,有出席考不好就沒什麼關係,期末帶課本給他檢查會加分
老師的英文很台式,有時候會不知道他在幹嘛,
但是遇到他不會講的就會轉中文,所以英文不好的人完全沒關係
我一開始聽他上課還好,可是期中後突然覺得他的英文很礙耳,
就不想聽他上課了,但我還是都有去。
期中期末都是五十題英文選擇
他在考前一周會重點提示,大部分都考書邊邊會有的英文解釋,反正他會勾給你
期末考比較難一些
期中期末都有報告,所以總共兩份
期中是要介紹一個公司,用英文上台報告,一組大概一節課的時間
期末是創業計劃書,不用報告,交書面跟英文電子檔
我覺得管理學的那本課本寫的蠻好的,但是老師上課就是ㄏ
很片段,所以真的想學到東西要自己讀課本,想交差了事就考前一兩天讀,背一背英文。

財務管理  吳桂燕  學期課
我覺得他教的蠻好的,雖然他的聲音有時候會黏在一起,可是是認真教而且有內容的老師,你上課認真的話可以學到蠻多,課本是中文的,老師自己會再印一本講義跟題庫,接近期末會有一個報告,是要比較兩家公司的,強烈建議讀過課本在開始做報告。
期中期末都是計算題,填充題跟選擇題。
她的題目都不會太難,基本上她上課講的弄懂,把課本後面跟題庫題目做一做考高分不是難事。

商事法 李志峰  學期課
教的也蠻好的,是有內涵的老師,在法律系是硬課,可是因為我們是企管所以對我們要求不高,分數是依據期中期末出席跟報告,老師主要是講保險法的部分,考試前不會有重點提示,所以上課要自己抄筆記,老師有做自己的ppt,期中期末都是十題選擇題,很簡單但是也很容易失分,期中是考他上課的內容,期末是考每個同學報告的內容,是“每個人”單獨上台報告,報告關於保險法的案例,要求的內容他會po在ican上,記得一定都要包含,要不然他會婊你。
同學報告完他會講重點,這時候就要筆記,你可以不聽同學報告但要聽他說重點,但是我是覺得可以偷偷觀察大家的簡報製作跟報告能力,畢竟之後要做專題。
老師上課點名是不能補點的,所以如果他點的時候你沒點到不要去跟他吵。
期末前一周會給大家看成績,這樣你可以知道期末考多少才會過。
要請假的話寄email給就可。
老師講話很機車,但是其實人很好,有點傲嬌?!

統計學 顧宜錚  學年課
上課很認真,會一個一個步驟講,也會先講原理,有些人覺得教太慢,但是我覺得適合初學者。老師人很好,完全不需要害怕去問問題,監考請了助教還是會親自來,考卷有問題就可以直接問他,期中期末跟三次小考,期中期末都不難,只要有做課本練習題(尤其是他上課講過的),不要粗心,考高分不是難事,可是老師很注重細節部分,所以步驟要寫清楚,要不然老師會東扣西扣你的分數就會少了。小考的部分就是看助教,今年我們的助教超好,實力很強又會教。因為是用原文書,所以如果真的不會還是可以去圖書館借書來看,會有幫助。

接下來是雙主修
我雙主修財經法律,但是這學期只修兩門民法跟憲法
我強烈覺得我修不完,法律的課實在太多了

民法總則  蔡晶瑩  學年課
我是跟法律系一起上課的,老師很好,教的蠻仔細的,也不會很難入門,期中期末都是是非題加名詞解釋或申論,但不會出實例題,老師說大一一開始出實例題太難了,說我們基礎都沒打好這樣不行。老師上課講的背熟,然後再搭配課本,是一堂能學到很多的課。
整個分數都是靠期中期末各五十趴,沒有出席分。

憲法  陳信安  學年課
這堂課是特別開給輔系跟雙主修的課,所以比較沒有那麼硬,因為他知道太硬我們負荷不了,只考期末考,選擇加實例題,各五十分。
老師教的也蠻好的,但因為我覺得憲法本身就有點無聊,所以實在很容易想睡或恍神,大法官解釋真的超多的,老師還說法律系講更多,老師會有ppt,但我覺得光靠老師的講義不夠,有時候講義太簡略了,老師會推薦幾本書,就去找自己看的順的來看,會很有幫助。
可能是輔系跟雙主修班的關係,老師不太當人的。但他說下學期會嚴格一點。

再接下來是我選修了一門資管系的課
商業自動化  張銀益  學期課
老師人太好,學生又太多,所以整體上課有點吵,上課內容是比較抽象的東西,不會用電腦實做,但認真上還是可以學到東西,比較麻煩的是有三個報告要做,7-11觀察報告,家樂福報告跟黑貓宅急便報告,最後一個比較簡單只要寫心得,但前兩個都要實地觀察,但我覺得老師對報告的分數給很甜,期中期末都是是非題跟問答題,問答題老師會先給題目,考試就是從題目裏面抽幾題出來考,不會太難。幾乎每堂課點名。
其實我覺得從報告我學到蠻多的ㄏㄏ,算好過的課。

第二外語 
我還是選英文,因為我覺得選其他的我會負荷不了
多益英文  劉慧玲 學期課
我覺得老師是認真的,人也很好,可是有時候感覺有小小的拖線,沒有期中期末考,只有考兩次多益,分為前測後測。分數跟你會不會被當沒關係,老師重態度,每次上完課都有作業要寫,或是下星期要考試,但是老師基本上都是會要你自己改自己打分數,只有偶爾心血來潮要你交換。覺得完全是爽課。

體育是
游泳  葉啟文
就是蠻好的老師,懶得打了,也沒啥好抱怨。
arrow
arrow

    莫宜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