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S__20676622.jpg

想要,一輩子牽住你的手
如果不行,也會一輩子牽掛著你

我常想,人的一生能認識多少人,而這些人中又有多少會永遠留在我們身邊。
時常是這樣的,有些人我因沒能留住而遺憾,有些人我因逞強留住而遺憾,但還有些人,我至今無法分辨屬於前屬何者。

有些事情不懂比懂好,有些事情萬一懂了,也是假裝不懂比較好

誰讓我們是一對易碎的玻璃杯,雖然相像,卻註定分開使用。

我試圖在他臉上找出修復信賴的途徑,卻只找到因數量過度龐大而顯得空白虛假的快樂。我們之間彷彿被疏離的客套隔出一條若有似無,卻異常寬廣的鴻溝。

我遺失了一種叫幸福的感覺,找回另一種叫自由的悠閒。

愛情裡本來就沒有百分之百的信任,不安,猜疑,嫉妒與衝突才是愛情的精華,少了這些你們就只是普通朋友。

愛其實很簡單,只不過是希望對方快樂

我希望給他幸福,但若這幸福不能由我們兩人一起創造,那麼分開各自尋找未嘗不是件好事。

只要時間夠長,任何勉強的事情都可以變成真的

我們的悲劇在於永遠沒資格成為對方生命中合法的另外一半。
但我們還是愛了,因為這愛分外美,分外甜,因為這愛沒有任何替代,是肉麻的,噁心的,戲劇化的,痛苦是別人的一百倍,所以幸福也是別人的一百倍。我們的世界,有人決定逃走,有人決定進來。我們的世界,就在這留與走之間,散發出絢爛的光彩,用眼淚反射的光彩組織美麗的六色彩虹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我很喜歡“牽”這本書,是蓋茱寫的關於同性戀的小說
沒有任何的性愛場面,但是讀起來心卻一直糾在一起。

有一點痛,有一點沈重,雖然結局是開放式的,但其實是悲傷的,看完的時候有大哭一場的衝動。我是睡前看的,即使入睡了,我腦中所有的情緒都與書的情節融合在一起。
我喜歡湘繡喜歡素雨也喜歡著染晴。
湘繡的隱忍,痛苦,面對失戀時的接受,逃離,忍耐,勉強,寬恕,試著放下,我想我在書中看到了一部份的自己,我覺得我會做出跟他一模一樣的事。
如果我逃的走我就會走,獨自在黑暗中舔著自己的傷口。
我想我懂他的痛。

對於素雨,似懂非懂,好像懂他的矛盾卻不懂他的心,我不懂他為何跟湘繡分手,缺少了戀愛的新鮮感嗎?沒有了嫉妒,猜忌跟醋意嗎?這些才是戀愛的感覺嗎?他在染晴身上看到了什麼?是湘繡所沒有的嗎?我不知道,我知道的只有感情真的沒有是非對錯可循。我看到了素雨的移情別戀,但也看到了他的崩潰,心思細膩,身心疲憊,內疚痛苦與彷徨,比起湘繡,素雨在感情中像個孩子,掙扎著成長。

對於染情,就真的是一個孩子,書中常說他任性又壞脾氣可是我卻不這麼覺得,他就只是一個戀愛中的人啊,吃醋,鬧脾氣誰不會。
我捫心自問,我也無法隱藏自己吃醋的情緒,就是會心裡不平衡,不理解逐漸累積,總覺得素雨不夠愛他,不信任總是破壞一切。
我想,素雨與染晴的分手是必然的吧。
從不在對方面前哭泣,這樣的關係有如何能長久。
我私心希望著湘繡跟素雨能復合,湘繡依然愛著素雨,素雨也依然信任依賴著湘繡,但我想分手那道疤還是永遠留下了。
世界上,就是如此現實,童話故事般的幸福生活終究少之又少,
而且,
他們再次在一起又真的是好事嗎?
不知道,也沒人會知道。
除了他們自己,沒有人有資格去期望他們之間的關係,評論他們的人生。
書裡另一個讓我心酸的人物是素雨二姊,勉強著祝福自己的愛人結婚,勉強著自己快樂,告訴著自己,只要時間夠長,任何勉強的事情都會變成真的。知性,溫柔,卻總是憂愁,心疼卻又佩服著他。

我很喜歡這本書,也喜歡作者的筆觸,可惜這本書是2010 年出版的,2015時已找不到作者的其他資訊了,但至少這一本“牽”,我會好好收著,我想再過一段時間,再看一次,應該會有不同的感觸吧。但或許,依然哀傷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S__20676623.jpg

arrow
arrow

    莫宜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